19歲學生郭懷鈞,升國三暑假病毒感染損害視神經,視力僅及眼前3公分,他沒放棄繪畫天分,趴在桌上一筆一筆創造他的抽象世界,曾獲特教生藝術聯展最大獎,今年更考上淡江大眾傳播系,將來想以網路媒介發聲,為自己打出一片天。

台南伴手禮2018年夜飯新竹

郭懷鈞坦言,國中時的他是個「宅男」,不愛念書,每天回家就是玩線上遊戲,但很喜歡繪畫,無師自通,愛畫動漫主題;沒想到,國二升國三的暑假,突然感冒伴隨劇烈頭痛,之後視力慢慢減退,檢查發現竟是病毒感染,嚴重傷害視神經。他的世界從此只剩眼前3公分,爸爸郭俊雄說,西醫之外,他們也嘗試中醫針灸,直到今年才接受再也無法恢復視力;郭懷鈞澎湖伴手禮經過一段低潮期,幸好生性樂觀,高中選讀楠梓特殊學校,高一即取得按摩師丙級證照,利用假日打工存錢。

郭懷鈞雙眼視茫茫,仍沒放棄作畫,只是以前畫得精細,如今改換畫風,將心境轉以更抽象的方式呈現,曾獲高市特教生藝術創作聯展甲等榮耀,今年也獲第五屆藝廊創作獎佳作,作品在台中文創園區展出。高雄市長陳菊22日與優秀畢業生合影,特別表揚郭懷鈞,她也提及,懷鈞這幾年刻意留長髮,捐髮幫助癌童,精神足堪表率,盼社會不只心中無障礙,實質上更要給予擁抱,讓努力生活的身心障礙者有更多發展空間。(中國時報)

台南名產介紹水果禮盒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陳協安贈魁印觸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