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離島小琉球近年來成觀光夯點,每逢假日東琉線碼頭必現排隊等船人潮,端午連假首日隊伍更排到大馬路旁,但屏東縣府早在前年核准新航線,由「鹽琉線」分散載量並促進鹽埔漁港觀光,經1年多蹉跎,誠翔輪終於16日首航,不過遊客欲搭該航線,還需再等等。

烤肉食材 嘉義蘆洲 燒烤

候船室建好 就能營運東琉線是屏東目前通往小琉球唯一的航線,一遇上假日東琉線碼頭必定項背相望,擁擠人潮不僅遊客抱怨旅遊品質差,連業者也嗅出商業危機,對於分流問題實不能坐視不管,因此近些年一直希望開闢新航線分散客群,終於在前年獲得縣府核准鹽琉線。

聯營處5業者商議後決定合資經營鹽琉線,並斥資1億1500萬打造誠翔輪作為該線航班之用,歷經1年時間輪船建造完成,船身還以3D立體圖問世頗具話題性,不料首航當天除有船外、其餘空空如也,圍觀民眾忍不住問:「是要去哪裡買票?」誠翔董事長洪文正說,鹽琉線只要臨時候船室一搭火鍋吃到飽台北建好,最快1個月,就能正常營運,而誠翔輪在首航後將支援東琉線飛馬號交通船的航班行駛,因飛馬輪目前正在大修,而當候船室完工後,將正式回歸鹽琉線服務遊客。縣府秘書長黃肇崇昨參航加首航儀式,他說,鹽琉線的通航對屏東觀光有絕對加分價值,縣府將全力協助業者取得候船室用地及使用執照,地點即在鹽埔安檢所旁的一大片空地,同時也將協助業者在1個月內搭建好臨時候船室,先行營運後再繼續整建正式候船室。能否帶動觀光 待觀察在地居民認為,誠翔輪鹽琉線正式通航,對客輪業者而言似乎很重要,但新航線是否能帶動鹽埔漁港的觀光,還是問號。(中國時報)

肉乾海鮮吃到飽 龍潭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陳協安贈魁印觸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