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代表團參加「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」傳回捷報,共獲得29面金牌、17面銀牌以及5座大會特別獎,總成績排名第一。其中,88歲的謝發連第一次參加發明展,就以符合人體工學的枕頭,圓夢抱得金牌;玻璃娃娃陳彥廷前天才獲得總統教育獎,昨又以改良的輪椅鶯歌專業成人美語推薦輔助裝置獲得發明展金牌。



英語補習班課程推薦 台東台灣代表團長、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秘書長吳智堯表示,日本東京發明展歷史悠久,已經邁入第31年,今年共有美、加、日、中、俄等12國、超過1請介紹宜蘭一對一英語補習班5托福TOEFL補習班介紹 龜山0件的作品參賽,台灣則有58件的作品去參展,最終總成績排名奪得第一。最年長得主 枕頭圓夢

今年已高齡88歲的謝發連是最年長的得獎者,他從小就有發明夢,今年是第一次參加發明展,就以「可調式枕頭裝置」獲得金牌,當他聽到從日本傳回的捷報時,開心的直說,「可以圓夢,太不可思議了!」謝發連在日治時期就讀中學時,就一直鍾情於機械,喜歡看飛機、修機車,這次他從日常生活需要出發,發明了不鏽鋼材質的枕頭底座,可以按照使用者需求,上下左右調整睡眠角度,且躺起來通風涼爽,特別適合夏季悶熱的台灣。此外,去年就獲得烏克蘭發明展金牌的玻璃娃娃陳彥廷,今年再以改良版的第二代「具自動警告功能之輪椅輔助裝置」再次奪得一面金牌。玻璃娃娃改良輪椅輔助他研發主動式警告系統App,利用手機陀螺儀水平感應裝置,當輪椅轉向、傾斜、超速或是感應到危險的時候,手機就會透過藍芽發出信號,協助身障者安全通過。慈濟科技大學教師林祝君則帶領學生發明「連動式安全針具」,透過外罩套筒的彈蓋設計,讓針筒拔離病人後專業英語家教老師 林口,就會自動將針頭包覆,避免醫護人員因不慎扎到廢棄針頭而感染。針具彈蓋設計避感染此發明不僅獲得一面金牌、一座特別獎,還有廠商表達技轉合作意願,以台灣一年500萬支針頭使用量來計算,未來量產後,每支成本應會增加在大約3元以下。(中國時報)




81293C394774D5D3
arrow
arrow

    陳協安贈魁印觸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